我校举行巴基斯坦无限工程学院在线教育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0日,我校举行巴基斯坦无限工程学院在线教育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巴方院校要求将开展《Python Programming》课程培训,因疫情原因培训以线上形式开展

开班仪式上,我校教师就《Python Programming》课程体系、课程结构、学习方式等方面与无限工程学院展开了交流介绍。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巴基斯坦职业技能人才匮乏的局面越显突出,近年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巴基斯坦信息类职业技术从业人员的缺口日益突出,我校从无限工程学院得实际出发,为其开设了包含Python、Java等软件编程技术,Linux等主流运维技术及基于华为认证体系的网络数通技术等系列信息类专业课程。随着系列课程的不断开展,将极大缓解巴基斯坦信息类职业技术人员缺乏的情况,更好助力巴基斯坦职业教育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竞争力的优质技能型人才,助力巴基斯坦经济建设。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作为省外办、省教育厅唯一指定的山东省与巴基斯坦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建设单位,自2021年起已承接包括中巴职业教育差异探讨、中巴职业教育体系异同等6个课题项目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落地于我校在无限工程学院设立的海外实习实训基地,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正是我校将鲁巴交流中心研究课题应用于实际海外教育教学的成果。

未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将着力打造品牌课程建设,依托海外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生技术和文化交流平台,构建友谊桥梁,为促进中外院校合作、推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走出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工院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