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团参加2023年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非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10月21日学校副校长赵红军、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光赴非洲参加2023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分别由埃塞俄比亚劳动与技能部(埃塞俄比亚站)、卢旺达理工学院(卢旺达站)主办,中非职业教育联盟承办。

会议开幕式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埃塞俄比亚劳工部职业教育国务部长特沙莱•贝雷查•亚德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教授、中非职业教育联盟非方理事长宫智武博士、中国驻埃塞大使馆代表姜瑕、埃塞俄比亚劳工部国务部长技术与职业教育与培训顾问阿兹梅拉•凯贝德、培训与院校能力建设部门首席执行官穆赫丁•阿巴莫加,职业标准、课程与评估工具部门首席执行官玛莎•沃尔杜女士,以及来自中非两国高校、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的百余名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来自中非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对埃塞俄比亚、卢旺达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产业发展概况、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历史和产业发展概况、中埃、中卢在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非洲院校、中资企业就职业教育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相关产业发展开展了深入讨论,并与非方院校、机构签订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代表团深入埃塞俄比亚温盖特将军理工学院、卢旺达理工学院、中埃鲁班工坊、东方工业园、亚吉铁路等职业院校、非方教育机构和中资企业工业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全面了解了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及技能人才供需等情况。

此次出访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参加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研讨会是我校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是强化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聚势前行、协同发展的务实之策,开启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走向非洲的序幕。未来,我校将以职业标准开发、技术培训、师生交流为契机,不断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版权所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