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鲁教民函[2021]23号)要求,工商管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守桑梓,学子筑梦传温情”为主题的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终身学习活动周宣传教育活动。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为引导广大师生和社区群众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成立了由刘稳章院长担任组长的学习活动周领导小组,全体小组成员拟定方案,部署活动周工作。

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工商管理学院围绕“疫情防控守桑梓,学子筑梦传温情”活动主题,分别组织开展了(1)鲁兴家园社区卫生整治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群众清理鲁兴家园社区的安全隐患;(2)华侨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活动,调研群众了解情况,帮助群众有秩序的接种疫苗;(3)苏宁易购网络营销实战报告会,邀请苏宁易购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讲述网络营销的相关知识和发展趋势;(4)针对特殊群体的麦田志愿者活动,教师和学生结合自身特长,为特殊儿童传授剪纸、香包制作等技艺。

三、学习活动入脑入心

活动周期间,各团队结合实际,服务群众需求,广泛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参与者获得感明显。如“众志成城”团队开展了华侨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活动,让群众了解掌握了防控疫情知识,从而帮助群众有秩序的接种疫苗。“城市之光”团队开展了鲁兴家园社区卫生整治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从而协助鲁兴家园社区工作人员清理了社区卫生。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了,活动以其群众生活、符合学习需求的特色受到了广泛好评。但一周的学习时间毕竟较短,而学习需要长期坚持,因此,我们今后要继续把终身学习的理念融入到各项活动中,加强宣传抓落实,使全民学习真正融于师生和群众生活。

版权所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