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

电气工程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鲁教民函[2021]23号)和学校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状况,组织实施了电气工程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结如下:

一、开展创建学习型校园活动

通过举办报告会、读书会、座谈会、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精神文明、政策法规、科普知识、书法绘画、专业知识、宿舍文化等方面的活动,依托学习型党团组织,培养和提高全体师生学习力和创新力。

    二、开展紧贴城乡居民生活的家用电器使用与保养、安全管理用电尝试宣传便民服务。

为了积极相应学校职教活动周的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和实训管理部组织师生开展了职业教育进社区,为民服务心连心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的广大师生走进后鲁全国文明村进行家用电器义务维修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能特长,深入社区为民服务,为群众解忧。同学们在现场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页,向群众热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到安全用电,避免用电意外事故的发生。老师们边专心为社区群众维修家电,边向群众讲解如何使用家用电器的注意事项。

江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教高地建设、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这一次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充分展示了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的良好形象,开创了职业教育的新天地。

版权所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