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总结

 

为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学院积极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有效促进学院全民教育的蓬勃发展。为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带领智能物联协会志愿者于2021115日在北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的知识设计关于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的宣传海报,使用最少的信息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利于帮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令居民更加的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锻炼了实践能力。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令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更有助于大家养成主动分类的好习惯,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夯实了群众基础。


 

一、活动主题: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通过环保宣传,参与垃圾分类,切实做到实处,携手共建美丽的小区。旨在宣传环保理念和爱心,通过活动,我们可以有效利用资源,加强社区垃圾分类意识,并使人们意识到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的助人方式。同时志愿者的行动也能感染身边的人,并将这种理念发扬光大。

三、活动时间:2021115

四、活动地点:北苑社区

五、活动宣传:

1、本校学生进行现场宣传

2、社区宣传

3、志愿者在小区摆点宣传

六、活动过程:

1、垃圾分类的普及

1)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

2)易腐垃圾。主要包括:相关单位食堂、宾馆、饭店等产生的餐厨垃圾,农贸市场,腐肉

3)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

4)其他垃圾。主要包括:除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2、垃圾分类的现场展示

七、后期工作:

1、将活动过后剩余物资整理

2、清理会场

八、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对生活的影响

意义:

1、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垃圾分类能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

2、减少污染

3、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

影响:

1、节约资源

垃圾的产生是源于人们没有利用好资源,实行垃圾分类可以利用垃圾有用成分作为再生原料重复利用,这样能更有效的提升国民经济能力。

2、减少环境污染

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

3、节省土地资源

垃圾填埋和垃圾堆放得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而且塑料类垃圾还不易降解,对环境危害极大。垃圾分类将可回收垃圾循环利用,可以分担垃圾填埋的压力,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4、提高效率

实行垃圾分类已经是必然的趋势,将垃圾变废为宝,进行回收让它们有了重新利用的价值,也让大家学会怎样去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毕竟地球上资源是有限的,需要大家的共同爱护。

版权所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