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与制定的职业标准获得坦桑尼亚国家认证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近日,我校为坦桑尼亚开发的电气工程师和信息技术工程师岗位职业标准顺利通过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获得官方认证,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今年4月,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与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联合开展“中国职业院校为坦桑尼亚国家开发行业岗位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项目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技能岗位标准,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人才培养方案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共有43所中国职业院校,涉及54个不同级别的职业标准,是中国首次大规模直接为一个非洲国家开发和修订职业标准,对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项目发布后,学校组织相关院系积极申报,经专家评审,学校获批电气工程师-7和信息技术工程师-7岗位职业标准的开发任务。项目启动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成立专家团队,多次召开线上推进会,结合坦桑尼亚人才培养需求,完善工作机制、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强化过程管理,同时咨询行业专家和顾问,经过6个月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电气工程师和信息技术工程师岗位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获得认证授权。

岗位职业标准的制定为坦桑尼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中非职教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工院力量”,同时也为学校电气类专业和信息类专业的国际化发展和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